前瞻平面人行道

三個字,三種字體,

以及,

一點屁用都沒有的平面人行道。




汽車開過去,行人還是得閃避,
違規停車還是照停,何用之有?

想出這個點子的人,
說不定還覺得自己很聰明。

但他可能不知道,
在一坨大便上貼上玫瑰花的標籤,
(即使他用三種字體寫下玫-瑰-花)
這坨大便並不會因此變成玫瑰花。

我問三個施工的工人,他們在做什麼,

第一個回:混口飯吃,
我知道他在這份工作裡看到的是錢;

第二個回:養家糊口,
我知道他在這份工作裡看到的是責任;

第三個眼神中閃耀著光芒說:
我在為人類服務,這是一份偉大的工作!
我知道他看到了幻覺。


「前瞻基礎建設計畫」是臺灣蔡英文政府的基礎建設投資計畫,由林全內閣在2017年3月23日正式對外宣布,同時由各縣市政府向中央提出需求項目。


整個計畫包含「綠數水道鄉」等5大建設計畫:綠能建設、數位建設、水環境建設、軌道建設、以及城鄉建設,規劃以8年時間投入總經費約新臺幣8,824.9億元,預期可增加民間投資產值約新臺幣1兆7,777.3億元,以促進地方整體發展及區域平衡,帶動國內投資機會與經濟穩定成長。
——前瞻基礎建設計畫 

所以什麼時候要蓋人行道?

前瞻是:

不分城鄉都有

0. 高於車道
1. 連通
2. 無障礙物阻擋
3. 下雨不積水不打滑
4. 屋簷不滴水冷氣不漏水
5. 平緩的
6. 寬度足讓四人行走(why? 因為這樣才夠兩台輪椅不用窘迫的會車?不然你要他們去哪裡?)

的人行道。

以及有實質作用的行人穿越道(斑馬線)
(這代表我們要有會禮讓行人的駕駛騎士)

要拼觀光,也只能從這裡做起。

一個適合行走的地方,
是一個適合生活、適合觀光的地方。

有人說:
「平面人行道跟斑馬線還是有用,被撞到可以告民事賠償。」

這個的潛臺詞就是:

我有錢的話,就可以購買傷害他人權。


不過整個ROC的交通規則基本設計邏輯就是建立在
「我有錢,就可以購買違規權。」的前提上。

而且大部分的時候,違規是免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