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s

Showing posts from November, 2013

英國Xray 攝影大師Nick Veasey在台個展 (免費參觀)

Image
Nick Veasey是英國當代藝術家,他擅長利用Xray攝影,讓我們穿透事物的表面,思考我們所處的這世界的本質。

布拉格天文鐘六百周年紀念3D投影秀(3D projection mapping)

Image
去過布拉格的朋友就會知道,布拉格天文鐘有一個小表演,每到整點,廣場前就會聚滿來自各國的觀光客,看天文鐘上左右兩排的人偶轉盤出來旋轉,塔上也會有樂手吹喇叭報時。但我自己看過的感覺,其實就像是布榖鐘一樣,一隻小鳥出來叫兩聲就沒了!就好像你期待的是牛肉麵,端上來卻是一碗連滷蛋都沒有的陽春麵。雖然如此,觀眾在結束後還是會報以熱烈掌聲。

三張從菲律賓寄出的明信片

Image

在地球上,遇見平行宇宙中的自己

當初會選擇在完成碩士論文後到歐洲一年,就是因為從小到大在台灣傳統制式教育下累積了太多沒人回答的問題,我想要知道生命是不是有不同的可能,我想要看看在世界的另一端,是不是有不同的答案。

LPU宿舍旁的工人區

Image
菲律賓Lyceum大學宿舍旁的工人區 現在,不管在哪裡看到這種用鐵皮搭成的簡陋工人社區,我腦海中總是忍不住響起Don McLean溫暖又直接的嗓音唱出的星夜 (Stary Night)

沙發衝浪:一窺日本關西獨居中年男子生活

Image
獨居在現代社會是一種常態。 「 一個人的老後:隨心所欲,享受單身熟齡生活 」(上野千鶴子)以及「 獨居時代:一個人住,因為我可以 」(Eric Klinenberg) 這兩本書中,都揭露了未來社會的趨勢:

那個戴著髒髒眼鏡的女孩... ...

去布拉格的時候,我帶了一副舊眼鏡去,想說如果真的在國外丟了或壞了也比較不心疼。這副舊眼鏡跟了我多年,上面已經有許多刮痕,但也還算堪用,我也就不以為意。

怎麼跟外國朋友介紹台灣文化呢?

其實跟外國朋友介紹台灣文化,不僅要了解自己文化和對方文化的差異,常常還需要很有創意才行耶!

我覺得我以後一定不會很有錢... ...

Image
左起:德國P、荷蘭S、我  最近,忍不住把我那些外國朋友放在一起做比較,突然發現,跟我特別好的克羅埃西亞M、斯洛伐克J、德國P,都有一些共同點。

台灣原住民藝術家:優席夫─新美學空間

Image
周六參加了生態綠的 公平貿易台北輕旅行 。其中有一站是一個藝廊,是台灣原住民藝術家 優席夫的新美學空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