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s

Showing posts from December, 2013

其實旅行真的蠻累的.....

Image
 昨天在回顧照片時,發現朋友傳給我的檔案夾裡,有不少照片都是我在睡覺的照片。 他們總是驚訝我怎麼這麼能睡,幾乎找到空檔就睡。不管是沙發上、椅子上、車上、捷運上... ...

著地

Image
我有時候會聽到在國外待過一陣子的朋友,說著台灣和他們曾經待過的地方有什麼不同,說他們好想再出去,說他們在台灣沒有辦法做自己,說他們在自己的土地上得不到認同... ... 說外面都怎樣怎樣,說台灣怎麼會這樣這樣... ... 「你們... ... 坐過飛機吧?」

倒數聖誕節─巧克力倒數日曆與降臨期花環

Image
 聖誕節前一個月,我到捷克第三大城Ostrava去找當時在 國際學生大露營Survival Weekend 中認識的斯洛維尼亞朋友,在他的寢室裡看到這個點著四根蠟燭的樹枝環圈,問他這是什麼?

怎麼跟爸媽說我想出國...

Image
我媽和克羅埃西亞女孩M在香港街頭手牽手逛市集 上次回成大分享,一個學弟在會後私下說,他一直都很想出國去看看,去旅行、去當交換學生都好,可是他有一個擔憂,他問:「那,怎麼說服爸媽讓你出國呢?」對阿,如果是大一的我,想到要長期出國,一定最先會想到這個問題的阿!

簡簡英國打工度假進度─找到新工作了!

Image
簡簡在英國打工的餐廳 轉眼間,簡簡在英國也一個半月了,這一個半月,她找到房子、過了生日、還找到工作了!

聖尼可拉斯與黑彼得

Image
上禮拜五,因為是聖尼可拉斯節(十二月六日)的關係,翻出了之前寫的一篇文章( 斯洛伐克的聖尼可拉斯節─聖誕節來的那位不是聖誕老公公!!!! ),荷蘭朋友B看到了,提起最近在荷蘭,聖尼可拉斯節的一項傳統在國際間引起了很大的爭議。就連聯合國都明令要求荷蘭政府正視這個問題。

古代流行歌曲:詩經

Image
周日,看古代流行歌曲:詩經! 我愛詩經裡的愛情,我愛詩經裡的女性!哪來三從四德阿,就是人嘛!而且詩經比其他文體的都好懂又有趣! 這些東西拿來語言交換或是華語教學也都很有趣耶!

走在巴勒斯坦的大街上

Image
大部分人對巴勒斯坦的印象總是不離以巴衝突、恐怖分子、包著頭巾的婦女,但是巴勒斯坦" 臨時 "行政首都拉馬拉(Ramallah)其實是一個非常充滿活力、人民友善也很受全球化影響的城市喔。

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如何慶祝國慶日?

Image
【by Lawrence Lin】 2013年12月2日是阿拉伯聯合大公國(United Arab Emirates簡稱UAE、阿聯)建國42週年國慶日,或許很多人沒聽過阿拉伯聯合大公國,但大家一定都聽過杜拜(Dubai)吧!鼎鼎大名的杜拜正是阿聯七個酋長國(Emirate)其中之一。我就讀的研究所就位於阿聯的首都阿布達比(Abu Dhabi)酋長國,距離杜拜約二小時車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