辜負

集英社夏之一冊的廣告裡,有一句台詞說:

「今天的我跟明天的我,有一本書的不同。」

我看了看記事本裡那份有機雜亂生長的電影清單、書單...

「喂... 看完了你們,我到底會變成一個什麼樣的人阿?」

還記得幾個體驗完,覺得自己人生就此改變的幾個作品。

比如在 Pink Floyd 的《The dark side of the moon》之後 (事實上,是第一首歌前奏開始,就有一種觸電的感覺),比如在看完了《一一》之後,比如說,在讀完了《項塔蘭》之後。

數不清的,然後,我就變成現在這個樣子了。還可以吧,沒有辜負這些看過的電影、讀過的書、聽過的音樂...

倒是辜負了好多個遇過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