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男生的搭訕教科書裡是不是只有三句話?

在醫院,輪椅上有人、病床上有人的長廊候診。

一邊翻著牆上的健康宣導手冊。

一個穿著制服搬著工作梯的工人走過,停下來問我:

「請問妳是台灣人嗎?」
「是阿...」 (我以為是讀者認出我來了)

「妳是來看診的嗎?」
「恩」

「妳跟家人一起來嗎?」
「恩」

然後他就使出經典三句的其中一句:
「我可以認識妳嗎?」
「不可以」

「認識一下又沒關係!」
「...不要...」(嘴角歪)

「我男朋友在那裏。」(指我弟)

「喔...」

被搭訕不管對方搭訕技巧跟長相如何,女生嫌歸嫌,覺得被騷擾的同時,一定也覺得暗爽,因為它是一個莫大的compliment。(尤其是28歲了居然還能被搭訕!)

但是台灣男生的搭訕教科書上,是不是只有三行字阿:

「小姐,我覺得妳很漂亮/可愛。」
「小姐,我可以跟妳要電話/LINE/FB嗎?」
「小姐,我可以認識妳嗎?」

我沒有一次因為這些話接受這些搭訕的!

到底是誰教你們這樣說的啦!就完完全全行不通阿!


---------
拜託讀一下:

鄭匡宇《搭訕聖經》(練內功)
張國洋 Joe《為何會拿好人卡》(九陽真經)
Neil Strauss《把妹達人》(黑魔法)
羅輯思維《女人是一道題》(大補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