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頭(1987.05.25-2020.03.27)


大頭,不痛了。

青春因為有妳,所以青春。謝謝妳在青春之後還是一直陪著我。

昨天晚上妳跟大家說再見的照片,眼睛很清澈堅定,妳的兩個小孩都有妳的眼睛。

一月底夢到妳一次。

夢裡我去參加一個活動,尤美女立委也在,我過去找她,跟她說謝謝妳為同志權益所做的努力。

然後妳也來了,妳那時候懷孕八個月,肚子圓圓大大的,就是我們十一月在台北見面吃飯的樣子。(妳那時候想點薑黃飯,我跟服務生同時對妳說孕婦不可以吃薑黃。)

我看到妳的出現有點驚訝,因為知道妳當時正在加護病房努力,但夢裡的妳看起來很健康,笑笑的想要說一些損我的話。

我擔心妳,趕快問妳:「大頭,妳有咳嗽嗎?妳接下來如果生小孩前開始咳嗽,一定要很注意很注意,不要輕忽!」

我還想跟妳說妳生完小孩會在加護病房做化療的事,但是就醒了。

兩個禮拜之後,又做了一個跟妳有關的夢。

在夢裡,有一個高中同學生病了,住院住了很久,大家都很擔心。

我一直有跟怡臻討論這個高中同學的病況。然後突然想到,大頭好像還不知道這個高中同學生病了,我應該跟她說一下(還覺得奇怪,怎麼我沒跟大頭說!)。

然後才想到,生病的人叫鈺婷,就是大頭。

昨天半夜妳傳訊息給我,我以為妳明天會有不一樣的想法。一整晚默念著大頭不要放棄。可是好怕這個想法好自私,因為我不知道妳這兩個月在面對著什麼。

今天早上起來,做早餐的時候,都想著等妳好起來要做給妳吃。想像這就是要做給妳的,做出來也像妳。

做完早餐不久,就收到妳先生的訊息,說妳已經從醫院回家了,早上九點半已經離開人世解除痛苦了。

大頭,妳很努力,妳沒有放棄。妳到最後一刻都還是我認識的那個很勇敢的大頭,為自己做了決定。

謝謝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