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老說

那天和M一起到日月潭的時候,臥龍小姐帶我們到龍鳳廟。M雖然跟著我到過台灣的很多廟宇,但從來沒有一次自己拜拜過。臥龍熱心的帶她燒香求籤,最後到旁邊的月老廟這裡求紅線。



這時,有兩個看起來像國小生的小女孩也來到月老廟,一個熟門熟路的指示另一位怎麼求籤求紅線,另一位看起來有點無助,但是閉上眼睛祈禱時特別虔誠。



想是有了暗戀的人吧!

廟公問那位小小姐怎麼不一起拜,小小姐說:「我早就求過啦!」


另一群看起來不到二十歲的男孩,痞痞的拿著香走了過來。



領頭的那位站著三七步,滿不在乎的大聲說:「反正也只是求個心安而已。」

大夥兒好像都稍微自在了一點。

有人接著說:「反正都來了,就拜一下吧!」

這群大男孩才又少了點彆扭,大步跨前。


看到這一幕我不禁笑了,小女生和大男生要的,不就是同樣的東西嗎?


我問月老,愛是什麼?



「愛是沒有人知道是什麼,但所有人都想要的東西。」月老說。


「那幹嘛都跑來跟你說啊?」我問。


「因為阿,你們都太害羞、太害怕了,不敢跟身邊的人承認你想被愛,所以才都跑來我這裡求啊!」



「哼!我才不要把這麼重要的事交給你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