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雪公主童話故事大顛覆



你知道白雪公主原來也可以也可以當媒人和開水果店嗎?


上周的華語課是童話故事大顛覆,課末活動我準備了幾張白雪公主故事的連環圖,讓學生自由發揮,請他說一個自己的童話故事。


結果英國帥哥學生把原本充滿父權主義色彩的白雪公主改寫成融合科技感的現代女性主義童話!


從前從前,在一個小島上,有一個白雪公主,白雪公主有很嚴重的公主病,從來不幫忙做家事,也不愛運動、不愛曬太陽,是個整天只愛上網、玩手機的宅女公主。


原本的壞皇后也變成了苦口婆心想要訓練公主獨立的嚴厲好媽媽。



這個好媽媽覺得白雪公主這樣下去實在不行,因此叫白雪公主出去一年,到外面的世界磨練磨練。


白雪公主花了一年的時間,在沒有帶手機沒有帶電腦的情況下,到森林裡去當動物志工,住在自己蓋的樹屋裡,幫小動物們蓋收容所,替他們找食物。





一年回來了,白雪公主曬黑了許多,也不怕曬太陽了。


但是媽媽說,你都只有幫動物,沒有幫到人,這次妳要再出去一年,去幫助別人。


於是白雪公主又離開了城堡,她遇到了七個小矮人,這七個小矮人都是單身,每個都想要女朋友。


(我本來以為故事到這裡要整個歪掉變成情色童話了...)


於是白雪公主決定當起媒人來,幫這七個小矮人找女朋友,這七個小矮人每個人都有不同的個性,有愛睡覺、很害羞、很開心、知道很多東西的,白雪公主根據他們的個性,一一幫他們找了適合他們的女朋友,而且這些女朋友,也都是小矮人呢!





於是愛生氣小矮人找到了另一個愛生氣的女小矮人,他們每天一起愛生氣,生活過得很開心。


第二年回到城堡之後,媽媽說,恩,不錯不錯,妳慢慢長大了,但是妳還是太天真善良,我覺得妳要學著自己做生意。


於是第三年,白雪公主在小島上自己開了一間水果店,還經營了自己的農場,自己種了很多水果,白雪公主水果店的生意很好,排隊排很長,比買甜甜圈的人還長,甚至連老太太都來跟她買蘋果,事業非常成功,賺了很多錢。





後來一個很帥的王子來到白雪公主住的小島上,對白雪公主一見鍾情,他允諾白雪公主,跟他結婚之後,完全不用做家事,每天在家裡陪他一起打電動玩手機就好了!





沒想到白雪公主斷然地拒絕,因為她不想要有一個王子病的老公。她覺得她值得更好的人!


從此,她一個人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





看哪!原本童話故事裡女性角色唯一的價值就是美貌和乖巧,而且永遠都只能等待男性的救贖。現在我們知道,原來公主也可以「爛男人閃邊去」,做個獨立自主聰明的新時代女性。


你們比較想要說哪一個版本白雪公主給女兒聽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