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拉格高堡區 (Vyšehrad)


 在布拉格伏爾塔河旁的山丘上,有一個建於西元十世紀的高堡區 (Vyšehrad) ,是我平常很喜歡散步的地方。高堡區有大片的草地、聖保祿教堂,因為是山丘上,走在舊時沿河興建的城牆上時,還能飽覽布拉格的美景,非常適合散步!


天氣好的時候,常常可以看到在草地上野餐的年輕人,一邊看書一邊做日光浴的比基尼美女 (上空) 、席地而坐拿著幾瓶紅酒白酒還自備玻璃杯的情侶依偎、到處跑來跑去不知道是誰的小孩。


高堡區的某個隱密的通道居然還能通到一座寬敞的啤酒花園,全世界飲酒量第一名的捷克人怎麼可能會錯過在這麼棒的地方喝啤酒呢!這裡也是我每次到高堡區一定要來的地方。


每每在市區稍微登高一點,總是忍不住在遠方找尋有著兔耳朵的山丘,只要找到了聖保祿教堂的兩座尖塔,就會知道那是高堡區的方向。

高堡區還有一個令我駐足流連的地方,就是聖保祿教堂旁的高堡公墓,在這裡埋葬著捷克歷史上著名的作家、音樂家、哲學家、政治家。



墓園裡階梯上主墓碑的天使雕塑,是我見過最美麗的墓園雕像。這些文人騷客的凋零,連天使都心碎。




有機會到布拉格,別錯過了這個好地方。



照片是我每次到高堡區必吃的一間餐廳,三個人吃一客豬腳,各點上一升啤酒豪飲,爽快!


Restaurace Na Pláni

地址: Na Vítězné pláni 1719/4, 140 00 Praha 4-Nusle, 捷克共和國
從Vyšehrad捷運站走過去大概十分鐘。

電話:+420 244 461 074

根本沒記住餐廳名跟地址,用google街景重新走了一次才找到!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