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個值得紀念的日子


今天是個值得紀念的一天,2014 年 7 月 15 日。

人助旅行部落格和臉書專頁,在 2013 年 8 月 16 日開始了第一篇文章,第一個禮拜,只寫給兩百個從自己臉書上流過來的朋友看,在不到一年的時間,部落格裡已經有將近200篇的文章,今天,這裡也已經有一萬人了喔!

這是不是表示,有一萬個人都想要人助旅行了呢? 

其實一開始也不管有沒有人看,我就是一股腦的悶著頭寫,有時候寫到半夜三點還是沒有辦法關上記憶的抽屜,回憶像蜘蛛,編著巨大密織的網在夜裡把我覆蓋。

還記得那時候的我,從布拉格回來已經一年多,只知道隱隱約約知道那一年發生了好多精彩的故事,遇見好特別的人,我好像跟以前很不一樣了,可是剛回到台灣,生活中好多好多巨大的挑戰,我根本來不及整理這些七彩絢麗的彈珠。

那時,熟悉的同學都已經畢業,原本穿著吊嘎夾腳拖的男孩都換上了襯衫打上了領帶、親如家人的朋友們遠在世界各地、除了要重新適應台灣社會外,還要適應陌生的城市─台北、還要找一份大家認可的工作、感情也有很大的變動─我跟等了我一整年的男朋友提出分手...

唉,現在想起來,真的很想回到過去,給當時的自己很大的擁抱,真的很不容易。

我把故事硬生生的鎖進行李箱。整整一年,我不敢打開那個裝滿故事極不安份的的行李箱。

晚上那個裝滿故事的行李箱,總是會冒出一些聲音,用笑聲、用啜泣聲提醒我,它一直都還在那裡,有時候,它也就是靜靜的躺在那裡,陪我。

「那些故事有什麼好說的阿!根本不會有人想要聽。」我總是跟它這樣說。

我那時候有好多問題,關於世界,還有世界上的人,為什麼我們一樣,為什麼我們不一樣。

終於有一天,故事受不了了,不知道從哪裡找到的鑰匙,自己跑出來了。

從此一發不可收拾,這就是人助旅行的開始。

到現在,我就任由行李箱大大方方地開著,讓那些故事盡情的唱著、跳著!

今天是個值得紀念的日子。

今天,剛好重讀了《牧羊少年的奇幻之旅》,我覺得自己就好像走在尋找金字塔的旅途上,不知道那裡有沒有寶藏。

一萬人對我的意義,不是從四位數到五位數,而是你們讓我相信,也讓我看見,原來這些故事發生,都有它的意義。

這麼多的故事,其實都只是重複的說著這些事:

********
◎ 旅行最好的紀念品,就是一輩子的友誼
◎ 生命,才是最值得去的地方
◎ 在旅行中生活,在生活中旅行
◎ 生活是一種態度,旅行是一種心情
*********

快一年了,你們都還喜歡這些故事嗎?

我自己很喜歡喔! 

因為想要讓這些故事被更多人聽到,讓更多人知道,原來旅行也可以不一樣,所以在今年五月,悄悄地和沐風出版社簽了約,計劃在今年年底,出版我的第一本書。

我們很努力地想要讓她變成一本非典型的旅行書呢!

又或者,她根本不是一本旅行書? 

你們想要看到一本什麼樣的書呢?

---
我是苡絃,這裡是人助旅行
每天都是值得紀念的一天!
FB: https://www.facebook.com/fairyseyes
Blog: http://fairyseyes.blogspot.tw/


(照片攝於離開布拉格的那一天的清晨五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