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發衝浪客不沙發衝浪 (後記)

前文:沙發衝浪客不沙發衝浪


安藝(Anais)和昆丁(Quentin)是一對法國情侶,旅行時隨身攜帶調色盤和水彩,在留言簿上畫的是前天一起到埔里桃米坑旁的小溪玩水的畫面。




Quetin說,雖然他是學藥用植物還有中藥的,但是歐洲的植物跟這邊完全不一樣,所以許多對我們來說完全不起眼的東西他都可以駐足很久很久...

而在巴黎學過三年中文的Anais,居然是學針灸的!

他們希望這次來台灣可以到中藥行、中醫診所或醫院去見習。

他們倆個也是重度的hitchhiker (搭便車),有一次他們在土耳其搭便車,攔到一台警車,警察下來跟他們說他們不應該搭便車的,因為太危險了!

於是警察直接在路邊臨檢了起來,車子停下來就跟他們要駕照、證件、盤問他們要去哪裡,最後問到一台要去Anais和Quentin要去的地方時,警察直接命令車主把他們兩個一起載過去!然後跟他們說:

「我覺得這個車主應該不是壞人,我已經把他們的ID還有車號抄下來了,所以你們不用擔心,有問題再打來警察局跟我說!」

XDDDDD 搭便車真的很容易遇到荒謬的好人妙事!

這次呢,朋友C當然也帶了他們到雲林某國中啦! (朋友C的故事:沙發衝浪客不沙發衝浪)



小朋友真的越來越進步了!除了上課時候的互動,下課還會主動留下來問問題,跟他們學跳舞

然後不知道從哪裡蹦出來的地球儀,不再只是一個擺設裝飾,當看過人從地球另一端走來時,地球儀就變成小朋友和世界連結的重要法寶了!





後記中的後記

上禮拜寫了一篇「沙發衝浪」的相關文章,之後就著手開始和文章裡的朋友 C 討論要怎麼把這個好東西設計成一個學期的課程,讓它能夠進入到校園內。這期間也接到很多學校老師的鼓勵和邀請,甚至連新新聞周刊的記者都要到雲林去採訪他。

結果,朋友 C 昨天跟我說,記者在電話裡問他:

「可是大埤不靠海耶,你們怎麼帶他們去衝浪?」

他在電話那頭快要笑瘋了!

記者說,他看完文章還是很不理解,怎麼都沒有提到衝浪 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