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是公平的嗎?


上週華語課,聊了足球賽,因為學生是英國人,不免聊到貝克漢。
我教了他「公平」這個生詞。

他說:「這世界真是太不公平了!貝克漢又帥又有錢身材又好老婆又漂亮,連穿個內褲都那麼性感!太不公平了!」

我問:「所以你覺得這世界是不公平的嗎?」

他說:「這世界當然是不公平的。」

「但有人說,這世界是公平的,因為它給了每個人每天一樣二十四小時。」

「但是生在非洲貧民窟裡的24小時跟生在英國皇室裡的24小時是不一樣的。」

That's why we keep fighting. That's why we love, right?



香港旅人林輝在墨西哥南部一個中途站看到冒著生命危險坐在車頂上的非法移民,他說:「是的,他們非法入境、非法工作,但卻不是作奸犯科的罪犯;相反,他們冒這麼大的險,不過是為了追求一個可以讓他們努力工作和安定生活的機會,他們為社會所貢獻的,也一點不比其他人少。他們只不過是不夠幸運,沒有出生在一個更好的地方而已。」
(火車頂上苦旅程 神父為偷渡客留一盞燈)

他們只是不夠幸運,沒有出生在一個更好的地方而已。
---
照片:【舊鞋攤】,攝於菲律賓八打雁。因為當地的收入水平不高,不是每個人都能負擔新鞋,所以沿街有很多修鞋小攤販在販賣這些修好的舊鞋。



---
我是苡絃,這裡是人助旅行
FB: https://www.facebook.com/fairyseyes
Blog: http://fairyseyes.blogspot.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