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聖賢

雜亂無章的murmur

好奇怪,為什麼大家都覺得自己完全不可能犯錯,那麼熱中抓別人的小辮子,抓到了以後就要拖行遊街示眾。

我覺得我自己真的是什麼都有可能的阿,在生命某些點,做了不一樣的選擇,遇到了不一樣的人,人生可能從此就會不同... 很多時候,就是機運而已。

翻開報紙社會新聞,看到的所有罪行:偷竊、作弊、貪汙、吸毒、說謊、狡辯、婚外情、公眾場合親密行為、發瘋、遊民、對他人身體和心理的傷害......

我從來都不覺得這些東西與我無關,很多事我都起心動念過、到臨界點差一步就過去了、甚至我可以想像把我放到同等位置,我一定也會做出同樣甚至跟糟的事,而且未來什麼都有可能發生,因為我們都是人不是嗎?

為什麼覺得我們永遠都不可能做這些事呢?為什麼覺得我們跟社會新聞裡的那些人完全沒有相似之處?為什麼老是說「怎麼會有這種人」、「真不敢相信他會做出這種事?」...

這不就是最真實的人類,不就是你跟我的其中一個相嗎?

還有另一個是,可能我自己的想像力和感受力過於豐富,看到新聞裡那種生命突遭橫禍的事件,我都會無法控制的第一時間靈魂出竅到現場,感受到受害者的恐懼或是受害家庭的無助.... 然後要花好長好長一段時間來平復,因為我知道我真的就只是幸運而已,那些事可能明天或是不知道什麼時候,就會發生在我身上,然後除了感謝還是感謝,所以我其實不太喜歡看電視還有看新聞。

只是murmu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