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裡盛開的太陽花

回來了,很感動的一晚。

沒得到媽媽諒解的小孩說:「媽,對不起,沒有跟妳溝通好,讓妳擔心了。但是我今天會站在這裡,就是因為妳從小就教我要當一個正直的人,不能向利益屈服。」

得到媽媽諒解的小孩說:「媽,謝謝妳,那天我打電話跟妳說,我在這裡很安全。妳傳了一封簡訊給我,說,孩子,去做你認為該做的事吧,小心安全,媽愛你。」

一路從北一女念到台大的女生說:「我已經三個禮拜沒去上課了,我長這麼大,第一次擔心被當。但是,我一點都不後悔,我知道我自己在做什麼。」

一個坐在我前面的爺爺跟我說:「我今年七十二歲了,我是老師退休!我23天,每天都來!我今天早上九點就到了!這群孩子,不簡單!」

離開的時候,我給了爺爺一個擁抱,爺爺說他現在在教網球,王金平以前是他的隊長,他還有當過國際裁判,阿格西阿、什麼的 (念了一大堆名字) 他都見過!

他說要免費教我打網球!

不過就在他把他的電話號碼輸入我的手機,要我打給他,再傳一封簡訊給他的時後,我不禁想起了我的舊愛,玉井阿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