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2013年8月24日 星期六

寫於克羅埃西亞泛舟後 After kayaking in Zrmanja river, Croatia


克羅埃西亞的 Zrmanja河




跳崖


於是我終於知道什麼叫一條河。

用手臂與槳和她對話,

聽她淙淙,聽她潺潺,蜿蜒又迂迴。

她向我展示她的最嫵媚,

她的內心世界澄澈又深邃。

魚兒繞過她的手指,

我一躍而下,她梳理我的髮,

石頭是她的心事,

堆堆疊疊,神祕。

樹阿山阿她都愛,

藤蔓與河草絲絲牽掛。

嚐一口她的甜,解我千年的渴。

什麼都帶不走,也什麼都留不下。

但我終於知道,

什麼叫一條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