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旦安曼機場的早晨

安曼機場的穆斯林
即使在那個看似只有衝突和戰爭的地方,也是有人一天一天跟你跟我一樣生活著,有人戀愛、有人失戀、辛勤的工作、認真上學、下班後回家做飯的主婦、大家一起窩在沙發看電視的幸福... ...


關於政治與紛擾,讓想懂的人去懂吧。

到達安曼機場已經是深夜,必須等到隔天早上才有車,我極不安穩的在機場長椅上休息,旁邊的一起睡著的,分辨不出來他是流浪漢還是背包客。

清晨醒來在機場廁所盥洗,洗頭洗到一半,進來了兩個伊斯蘭女孩,她們是機場清潔工,我說HI,她們一句英文也不會說,但那充滿異國情調的大眼睛們一直熱切地在跟我說著話兒。

我一邊洗頭,一邊跟她們用不同的語言對話,她們像小蜜蜂一樣,對著我講了一些話後,兩人相視而笑,然後又投以我既害羞又友善的微笑。

我也覺得很不好意思,問她們是不是打擾到她們工作,她們說完全不會,請我把這裡當自己的家,隨便用。

我不曉得這樣說著不同語言的對話是怎麼形成的,但是在那當時,所有的一切就是那麼自然,她們後來索性坐在地板上,跟我有一搭沒一搭的聊著。

把頭髮擰乾後,我說我要走了,她們其中一個站了起來,指了指頭髮,又指了指烘手機,然後把手放到烘手機下,示意我過去。

我在出風口彎下腰,她們兩個一個感應風口,一個撥鬆我溼答答的頭髮,幫我把頭髮吹乾了!

待我整裝完畢時,她們也開始了一天的工作。

伊斯蘭女孩漫不經心的拖著地,我清潔流理台,擦乾剛剛濺出來的水滴和殘留的頭髮,延續著毫無意義也無須意義的對話,一直到我們都覺得說夠了,我謝過她們,互相道別,開始了我的旅程。

又或者,旅程早就開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