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雅虎參觀記─張姥姥帶李姥姥逛大觀園



弘哲是我在大學時期參加「工學院新世紀領袖菁英培育班」的同學。

聽起來是不是很威!

(這篇的字體忽大忽小.... 我怎麼調都改不了,大家將就點兒)

這是為期一年的課程,選了工學院裡一共三十個人進行培訓,白天除了自己本科系的課程外,晚上還要上一大堆課:國際關係、WTO框架底下的全球經貿趨勢、英文會話、議事決策、企業觀、領導統御、英文科技寫作,參加辯論比賽 (我們組不小心得了第三名還被評審讚譽有加喔)、聽演講... ... 一大堆。最後還選了20個人到美國三周參加海外研習,參加Leadership workshop、英文課程、名校參觀。


我何其有幸可以在大學時期有這樣的經驗,認識到來自不同領域的學長姐,學校當時真的放了很多資源在這個培育班上,希望將來有能力也能回饋給成大。

好了,好漢不提當年勇!弘哲現在也還是很勇!

研究所時期他就在雅虎實習過一個暑假,在最後的分組競賽中也得到第一名,畢業後先加入了一個網路新創公司,工作了兩年後,現在在雅虎工作,擔任軟體工程師。
那天得知我休假,弘哲約我去參觀台北雅虎總公司。我拉著放暑假的2012年新北市特教老師榜首李怡臻陪我一起當姥姥。

第一站就來到十四樓的交誼廳,接待訪客的時候都會帶到這邊來。
一到雅虎,弘哲很大方地馬上請我們喝咖啡!
交誼廳中間有一個咖啡吧,是IS咖啡駐雅虎的店,飲料任點,完全免費!甚至還有三明治等輕食的選擇!

招牌上那些不清不楚的都是奶茶類。
雅虎會跟他月結吧 (記在牆壁上)

IS Coffee駐雅虎店

來到吧檯前的交誼廳。新北市特教老師榜首李怡臻感嘆說,如果學校裡也能有這樣的資源,這樣的環境,該有多好。我拍拍她的肩膀說:「就交給妳了。」

這裡還有一面樂高圖釘牆,大家可以在上面自由作畫、創作,李老師說要半夜來這裡把他偷偷搬回家。

吧檯前的交誼廳
這個交誼廳常常會借給藝人拍攝電影或是宣傳用,聽說我們去的隔天就是王力宏的什麼會!弘哲說他平常不會待在辦公室,都是把筆電拿著坐在落地窗前一邊喝咖啡一邊寫程式。交誼廳裡有兩台電視,他說上班的時候也可以來這裡看電視。這個時候還沒有什麼人來。

咖啡吧前面就是交誼廳,遠方有桌球桌、撞球桌、手足球桌、投籃機

好像是每個人來雅虎都要拍一下的郵筒,但其實他就是郵筒阿。

三個人點了四杯飲料,因為李老師點錯害我要幫他喝兩杯咖啡,喝到我心悸、腹瀉、手抖、頭疼.... ....
這些馬克杯都是可以隨身帶著走的,喝完了再把它放到任何一個茶水間就好了

弘哲小試身手,這球有中!

午餐時間到了大家都來玩,每個器材都有人在使用。一直到過了一點,大家都還沒有要離去的意思。

我問弘哲:「你們休息到幾點阿?」

「沒有休息到幾點阿,我們公司就是很自由,你想要玩就玩,工作有做完就好了。」

「玩到下午三點也沒關係嗎?」

「哈哈,沒關係的阿!」



上班時間可以跟同事一起打桌球,不亦樂乎!
還有全天候供應的早餐吧台─免費。

中午的便當也是免費無限量提供!

雅虎在台北一共有六樓,每一樓層都有不同的主題餐點,有時候還會有漢堡王、肯德基這種速食,我們到的那天在其他樓層還有生魚片壽司便當,都是免費的!

弘哲幫我跟怡臻拿了兩個素食便當,自己到咖啡吧點了個三明治輕食,然後就在交誼廳裡聊最近的感情生活。

雅虎不用免洗餐具,後方的洗手台上面有碗、筷、湯匙,需要的就自行取用,用完自己洗好放回去就可以了。


已經過了下午一點,戰況還是很激烈。


最後會有人把所有樓層的便當集中在十四樓,讓比較晚吃午餐的人方便取用。
今天有人吃鱈魚便當喔


還有Wii可以玩

茶水間的茶區是一個轉盤,有各式各樣的茶。山楂玫瑰洛神花茶是弘哲的最愛,旁邊的罐子裡裝的是枸杞。其他還有黃耆片、日本煎茶、各種養生茶。



補氣人參茶
販賣機裡有販售很受歡迎的紀念品─雅虎小鴨。
放到熱水裡會變色喔。


李老師今天的衣服顏色跟Yahoo好搭。不知道Yahoo裡有沒有特教小孩可以帶呢,你來這裡工作好了。

紀念品販賣機器人

當周有flickr的活動 所以在入口處有很大的海報,有凱旋門、倫敦塔橋的照片。我們在東京鐵塔前的留影。

弘哲說:「Fairy 我們一起去東京玩吧。」

雅虎的會議室都是以地點命名,在十四樓是以各地廟宇來命名。 

「等一下四點中台禪寺開會喔!」

「明天到佛光山討論一下上次的bug。

每一層樓都有不同的色系搭配,十三樓是雍容華貴的酒紅色。


當然要來少奶奶一下囉!
在這裡有駐雅虎的三位固定按摩師喔!每周五會開放預約下禮拜的時段,通常馬上都被搶光了。

上班時間還可以享受專人按摩服務!弘哲有預約過一次,但他說他不喜歡被人家摸來摸去的感覺。 XD

哈哈!李老師按摩服務。
每一層樓都有的零食櫃、飲料櫃!免費無限量取用!


零食櫃還有分一般、健康、高熱量,讓大家解饞之餘也注意健康。

另外在廁所裡也有體重計,還可以幫你計算BMI指數。

弘哲手上還有一個體能偵測手環,市價5000台幣,也是公司送的,它可以偵測你每天走路的步數,還有睡眠品質,包括睡眠時間、淺眠時間、熟睡時間、幾點睡、幾點起床,最後和(公司提供)iPhone連結,可以長期追蹤自己的健康狀況喔。弘哲因為這個加上自己的努力,瘦了好多!

弘哲送了我一包海苔 (我好容易取悅)。
健康的綠藻餅乾
連泡麵都這麼養生




在辦公室裏面,有一個超大的L型沙發,弘哲說他每天都會在這邊睡午覺!

「睡午覺?同事看到不會怎麼樣嗎?」

「喔 不會阿,他們也在睡。有的是趴著睡。」

「那你都什麼時候睡?」

「想睡就可以睡阿!」

「下午四點睡覺也沒關係?」

「哈哈,沒關係啊!不過我都是吃飽飯睡個二十分鐘,而且我發現我睡午覺的時候不會有淺眠期,都是直接進入熟睡期耶!」

留下目瞪口呆的兩個姥姥。@@

參觀日也有含睡午覺的行程嗎?

「那妳幫我拍一張照好了,我沒看過自己睡午覺的樣子,我通常都會穿外套睡,因為冷氣有點強。」弘哲說完就躺下了。

角落有一個搬家公司的箱子,他說他們最近搬家,所以有搬家公司會來?

「搬家?從哪裡搬到哪裡。」

「喔,沒有啦 ,就是我們要換位置。在同一層樓裡。」

「這樣需要搬家公司嗎?不就自己搬就好了!」

「電腦很重阿....

「你們不是都拿筆電嗎!」

「哈哈哈 我也不知道耶!」

假裝在這裡工作
公司會配給每個人一台筆電,可以自己任選市面上所有品牌機種的筆電,但大部分的人都選Mac

弘哲桌上有香蕉 (健康) 、海苔 (一般) 、還有品客(高熱量)。另外還有一本從雅虎圖書館借來的體能工具書。

飲料櫃裡居然還有雞精!!!!!!!根本就是免費的便利商店!弘哲說他每天都會喝一罐。


黑麥汁~~好健康喔!

在工程師這層樓 會議室是以主題樂園命名。



「晚點小人國見喔!」
「今天下午要去迪士尼樂園討論一下上次的東西。」

這裡想必也是理想的午睡沙發吧!

還有他們所有的文具用品都在櫃子裡任取,不需要登記耶!

李老師:「我們學校管很嚴耶,後來老師會乾脆自己掏腰包買。」

門的把手是雅虎的驚嘆號!令人也不禁驚訝了起來呢!

弘哲這層樓的配色是土耳其藍。


謝謝弘哲今天帶我來參觀雅虎。

他前天在公司剛滿三個月,但上上禮拜公司已經送他去美國參加培訓過了,好棒喔!

下次有機會再去找你玩!

大家快把這些照片分享給你們公司的人資!要求他們比照辦理!


最後,我們弘哲現在單身喔!

徵女友!(認真的!

意者偷偷跟我說,我不著痕跡地幫你們安排見面!


(圖文部落客好累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