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慢走,還是到的了


周日下午上完課,我的小太陽怡晴說要來陪我回家!兩個見了面很高興,即使不說話只是肩並肩走路,也覺得很安心。


沒有計畫的拐進青田街,十六號正在展覽一個巴里島天真派畫家的畫作,還請了花式棉花糖攤販讓整個展覽更顯童趣。

手裡提著一枝花花棉花糖,太陽一照都融了,棉花糖看著有趣,吃一兩口有趣,要全部吃完就太強人所難了,看到路邊有垃圾桶,就要隨手一丟,

我說,「等等!把它摺起來,再打開,看他會變成怎樣!」

於是就有了這個周日的即興創作,名為「have fun」

然後我們走過整個大安森林公園,轉進筆直的信義路,周日的台北人群意外的少,天氣出乎意料的舒服。

小太陽說:今天怎麼覺得不太像在台灣呢

我說:因為平常很少有機會兩個人沒事這樣走台北阿。我們就像before 太陽怎麼了系列的男女主角,在城市裡散步聊天。

小太陽沒看過,她說她一定會去看!

走累了,在便利商店坐著休息,看著窗外的車和人,小太陽說,如果怕台北人多的話,就把他們都想成動物就好了喔!就一點都不會怕了喔。

話題又來到小太陽的膝蓋,她以前是馬拉松選手,也曾經是台灣定向越野的後補國手,但是去年膝蓋受傷了,到現在都沒有辦法從事她喜歡的運動。

說著說著眼眶都紅了。

「跑步之於我,就好像是一段刻骨銘心的戀情,到現在都還很難割捨,很難接受我可能再也無法跑步了,看著那些跑馬拉松的人,現在我都覺得離我好遠好遠了。不只是跑步,就連爬山、騎腳踏車也都有點吃力。我想,這就是人生的遺憾吧,我在學著怎麼去接受。」

抱抱,我的小太陽,如果沒辦法跑的話,我們就慢慢走,還是到的了想去的地方的。

一路走到市府捷運站,小太陽的男朋友剛好也到了。


交給你囉,好好保護她。


和怡晴是在捷克參加一個國際學生露營活動認識的

我們當時在同一小隊,在歐洲時其實沒有太多交集,反而是回台灣半年後才慢慢變成好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