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羅埃西亞的城市藝術 (1) ─城市裡的太陽系、教堂金屬音樂會

克羅埃西亞之心,聖誕節會被用來裝飾聖誕樹


克羅埃西亞有四個我很喜歡的城市藝術

第一個在首都薩格雷布 (Zagreb) 的市中心的太陽系。


在露天咖啡座旁,有一顆半個人身高的大金球,代表的是太陽。
薩格雷布市的太陽系─太陽

依照太陽系中九大行星的相對位置和大小,他們在城市的角落,放置了九顆金屬球。

地球就在幾百公尺外的牆上,拇指大小。

薩格雷布市的太陽系─小小地球

M說她也只知道這兩個,但她有朋友真的可以把它們全都找出來!

下次有機會到克羅埃西亞的時候,可以試試看你能找到幾個喔!

很有跟城市玩捉迷藏的FU! :) :) :)


ZADAR 古城


接下來三個都是在一個海邊古城Zadar

Zadar 裡的二手骨董店


第二個城市藝術是建於西元九世紀的拜占庭教堂 (St. Donat's Church) 與金屬藝術的結合。

建於西元九世紀的拜占庭教堂 (St. Donat's Church) 

教堂現在已經不做宗教儀式用途之用,但因內部擴音效果良好的關係,常常有歌手和民族樂團在這裡辦演奏會。

這次去是室內裝置藝術的展覽。

在教堂內部的古老石牆上掛了各式各樣的金屬轉盤(鋼杯/刀叉/針/....)。

每隔十幾分鐘會通電旋轉。

然後各種轉盤全部都變成樂器,有一搭沒一搭地敲敲打打的,卻意外的和諧,跟空空如也的千年教堂共鳴後,還覺得有點creepy。
朋友M和她的朋友M :)









每個金屬轉盤前還有投影燈,燈光透過金屬轉盤再反射在牆上,光影流轉,一圈一圈的,真的好像要把你帶到另外一個時空。











最震撼的時刻是當一切都突然停止,整個教堂只剩下各種金屬的回音時,才知道什麼叫沉默的力量,非常神聖的一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