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世界最好吃的冰淇淋─Angelato

Angelato...... more than ice cream.
在布拉格市中心,Mustek地鐵站出來的一個巷口之遙,有一家全世界最好吃的冰淇淋─Angelato


地址:Rytířská 27, 110 00 Praha 1 

Gelato是義大利文裡冰淇淋的意思。這家冰淇淋小店把天使Angel,和gelato合再一起,就變成了Angelato!天使冰 (自己亂取名字)。

連招牌上的LOGO也有可愛的天使翅膀。

Angelato裡有大概有十六種口味的冰淇淋,而且隨著季節,還會推出不同口味。每一種都好好吃~~~~~~

自從在某個天寒地凍的晚上,P和我一起去吃了之後,我們幾乎天天到那裏報到,一個月吃個20次也是很正常的事喔!

因為P的公寓就在市中心,我常常去找他,有時候下午在美麗的舊城區或河堤散步時,兩個都會很有默契的往這家冰淇淋的方向走去。

常常吃完午餐,癱坐在位置上時,我們總是以 "Angelato?" 代替 「要走了嗎?」另一個人也一定會眼睛發亮的像中邪一樣的點頭!

有時候,點了一球雙色冰淇淋,坐在外面的板凳上看著行人來來去去,不一會兒就把冰淇淋吃完了,然後兩個人意猶未盡地看著對方,彼此都知道對方在想什麼:

「One more?」(再來一球?)

「No....... I want two more!」(不要.... 我要再兩球!)

「You are the boss!」 (你說了算!)

轉身進去又加點了兩球!

每次我在櫃子前猶豫不決的時候,
老闆都會開玩笑地說,只是選冰淇淋,又不是選男朋友!
老闆.....這比選男朋友還要難啊

除了和P的Angelato狂熱,每次只要認識新朋友,我們就會跟他們大力推薦Angelato。

他們都很懷疑我是不是有入股,不然就是Angelato一定有塞錢給我叫我幫他們推銷!

有一次在捷克的火車上遇到一個練法輪功的巴西人,他正要到布拉格,但是只有一天的時間,問我有什麼值得去的。

我跟他說了幾個要爬的塔,幾條可以散步的小巷,幾間特別的酒館... ...然後跟他說,如果你只有一天的時間,你一定要去Angelato,還把我最喜歡的口味硬是記在他的本子上。 (Catalana, Mozart, Vanilla, Caramel, Mint, Yogurt)

我室友都說我有強迫症,很喜歡強迫別人的症狀。

幾天後,我收到一封從巴西寄來的email,信裡說:

“So, in my last day in Prague I woke up later than I wanted. I put my things in a lock in Hadrazi Hlavani (中央車站)  I went to Stare Mesto(地鐵站).
I had 4 kinds of icecream in Angelatto. Amazing! I got Catalana, Mint, Pistache at first. Then got up in the tower, it really worthed the visit. Thanks for the tip.Before take the train I got another Angelatto of Fruits of the Boschi.” 

(我好像蠻適合去做直銷的.... ...)

還有一次和一個在台灣當過交換學生的捷克人以及他們實驗室一個烏克蘭學生一起吃飯,我帶他們到Vysehrad(高堡區)逛逛(不懂為什麼我要當捷克人的導遊) ,吃完晚餐回到市中心,當然又帶著他們去Angelato滿足我的私慾。

沒想到他們倆個大男生居然也無可救藥地愛上了Angelato!之後我們沒事就會約著一起去吃冰淇淋,到最後,因為Angelato的關係,我幾乎認識了他們實驗室裡的所有人!



有一次因為我們實在太想吃了,一大早就去Angelato,結果他們還沒開,我們就坐在店外等,看著他們準備,當他們的第一個客人;還有一次結束某個行程,眼看離Angelato關門還有20分鐘,我們一路奔跑,轉搭地鐵,在他們關店之前,如願以償。

我離開布拉格之後,每次只要Angelato推出新的口味,他們實驗室一定一起去吃,然後拍照給我,跟我說"Wish you were here with us."
每次只要有實驗室有新人進來,他們也一定帶他去Angelato,然後跟他們說是一個台灣女孩帶他們去的!

我們還幫Angelato想了Slogan,打算找機會賣給老闆:
「到布拉格,如果你有時間,一定要去查爾斯大橋、城堡區、舊城廣場、Angelato;如果沒有時間,Angelato。」

在布拉格的最後一天,冒著趕不上飛機的風險,我和P提著三十多公斤重的行李,硬是要繞遠路去吃Angelato。布拉格的石板路凹凸不平,差點把行李箱的輪子震掉一個,但還是沒有辦法抵擋我們要吃Angelato的雄心壯志!

哥抽的不是菸,哥抽的是寂寞

姊吃的不是冰淇淋,姊吃的,是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