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國人念繞口令,你聽得懂他們在說什麼嗎?



Manko
Manko 是楊過的鄰居,也是一起練劍的夥伴,更是好朋友。第一次到斯洛伐克,陪著他們一起練劍,自然而然地就認識了Manko。

第一天晚上,他們練完劍,他說我給了Janko一個這麼好的中文名字,他也要!

我想了又想,還是找不出其他比「芒果」更適合他的名字了。他居然也欣然接受!

他們在小鎮的城堡裡扮鬼嚇觀光客

楊過幫Manko設計的刺青,
Manko覺得他和狼有很深的連結

第二次到斯洛伐克,外頭大雪紛飛,我們在家裡聊天,他們突然想學中文!於是我教他們繞口令。

非常有語言天分的Manko一下子就學起來了。


其他人也有樣學樣地跟著練。

還教了他們一些中文。


隔天起來,Manko跟Janko給我看一段影片,說他們想要學這個。
他們倆個都是武術控,非常著迷成龍的電影。

他說他們這一段看了好多次,一直很想知道他們到底在說什麼,終於有人可以教他們了!



練習片段:Janko

練習片段:Janko妹妹

練習片段:Manko 




最後是一個在布拉格交換認識的俄國人,他主張學語言一定要連同情緒一起學,所以教我們罵髒話的時候狠勁十足,學起中文來也有模有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