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s

Showing posts from September, 2013

捷克童話小鎮─庫倫洛夫新玩法!

Image
在捷克共和國中心的庫倫洛夫 (Czesky Krumlov) 是一個像童話般的小鎮。

要在這裡停車,請尊下慎重考慮一下吧!

Image
Nothing tells more about the culture than a sign

布拉格地鐵音樂會 Tune in the metro

Image
布拉格是一個空氣中飄著音符的城市。

種族歧視?

Image
在歐洲,因為歷史複雜的原因,歐洲人在處理種族問題也特別敏感小心。但是仍有亞洲人在歐洲旅遊時有耳聞被歧視的案例。

學習這件事 (1)

Image
從小到大學過的東西不計其數:鋼琴、游泳、書法、心算(小神童)、手球、排球、國標舞... ... ...

排名很重要嗎?(後續討論)

Image
分享了網誌上的這篇文章: 排名很重要嗎? 底下有一些有趣的討論。在這邊把它做一個整理。

哈維爾與金正日之死

Image
網路照片:捷克共和國第一任總統瓦次拉夫哈維爾 (Václav Havel) 2011年十一月,到布拉格三個月了,捷克前總統 哈維爾 和北韓前領導人 金正日 先後在該月17號、18號過世。震驚全球,引起莫大的討論。 一個是民主的代表、一個是獨裁的象徵,當然也不免不拿來大作比較一番。

車廂內禁止嚼食口香糖

Image
芬蘭朋友M去年十二月份趁著到巴里島的畢業旅行,順道飛來台灣找我,在台灣待了一個月。

An unforgettable kimono lesson

Image
I am a very spontaneous traveler.

外國人念繞口令,你聽得懂他們在說什麼嗎?

Image
Manko

排名很重要嗎?

Image
成大光復校區前的沉思者 在布拉格的時候,很常跟各國學生聊到教育的事。

怎麼跟外國人變熟?(江湖一點訣)

Image
香港長洲島碼頭 每次分享完最常被問到的問題是: 「那,你有沒有什麼破冰的方法,可以跟外國人快速變成好朋友呢?」 嗯,其實我就連對台灣人,都沒有一套標準SOP,跟每個人都可以快速變好朋友了。 每個人,都是不一樣的,不是嗎? 哪裡有什麼方法可以「快速變成好朋友」呢? 不管跟哪一個國家的人相處,你都會遇到你喜歡的人,跟你不喜歡的人,你都會遇到合得來跟合不來的人,為什麼對「外國人」,就會想要跟他們"每個人"都變成好朋友呢? 不過,如果你問我,要怎麼跟外國人變朋友,(而不是快速變成好朋友),我自己倒是有一些經驗可以分享。 剛開始寫文章不久,就收到一個學妹的訊息,說她看到了「人助旅行」的照片,不確定我是不是她認識的那一位學姊。

扯遠了的CCR?

Image
為了Country Presentation 在布拉格舊城廣場翻了觔斗 其實我是到很後來才知道有CCR (Cross Culture Romance, 跨文化戀情) 這個詞,連帶著還知道了帶有負面意味的ㄈㄈ尺。

The best of the world

Image
swoon... Patrick總是說我愛誇張,不解為什麼我總是要用「BEST」來形容某些東西。

Emma Hack 人體彩繪藝術展─Camouflage ‧ 偽裝

Image
前一陣子有一手很紅的英文歌─Gotye-Somebody I used to know,除了歌曲好聽之外,前衛大膽極富藝術性的MV也是引起一陣討論,我好喜歡Gotye在裡面那種很冷靜的神經質的眼神! MV裡精彩的人體彩繪就是由澳洲藝術家 Emma Hack 花了二十幾個小時畫出來的!

全世界最好吃的冰淇淋─Angelato

Image
Angelato...... more than ice cream. 在布拉格市中心,Mustek地鐵站出來的一個巷口之遙,有一家全世界最好吃的冰淇淋─ Angelato !

寫在之後... ...

Image
日本京都法然院的落花水面 其實有時候寫文章,都覺得很自不量力。 這些東西別人也寫過,寫的也比我好,想說的東西說不定大家早就知道了,照片也沒拍得比較好,何須多此一筆呢?而且說不定沒人想看。 不過後來雄跟我說: 「重點不是別人有沒有寫過,而是你有沒有寫過!」

我與宿舍門房的捷克語課

Image
在交換學生圈,捷克的中老年人以臭臉聞名,很多人說是因為他們還深受共產遺毒的影響,有些人說他們單純就是不喜歡外國人。

斯洛伐克的聖尼可拉斯節─聖誕節來的那位不是聖誕老公公!!!!

Image
楊過和他的狗 Janko (楊過) 是在捷克第二大城Brno當交換學生的斯洛伐克人,我和他是在捷克國際學生大露營 (Survival Weekend) 認識的,當時我在布拉格交換。

客廳攝影棚─習作 (1) Haunted house

Image
恐怖美學─性感的黑色幽默 主題: 因為情傷酗酒而亡的獨居女子, 醒來之後要復仇找不到鞋子。

當魔女琪琪遇上神隱少女千尋

Image
在申請來台灣當交換學生之前,M其實是想去日本唸書的。

人間天堂─十六湖國家公園 (Plitvice)

Image
網路照片: 冬天十六湖國家公園的雪景 很久以前在電視上看到一位旅遊作家介紹克羅埃西亞的十六湖國家公園時,把那個地方稱為人間天堂,照片裡,好藍的天空、好清澈的水,好美!

科爾丘拉 (Korčula) 小島 (2) ─ 面對大海的好小好小的有機店

Image
eko škoj     Facebook J跟馬可波羅一樣,誕生在這個美麗的小島上。

克羅埃西亞的城市藝術 (2) ─水風琴、太陽的問候

Image
希區考克說:「全世界最美麗的日落就在札達爾。」 M也說,她每年都要來札達爾一次! 接下來兩個在Zadar的城市藝術則是自然的力量與藝術和現代技術的結合。

克羅埃西亞的城市藝術 (1) ─城市裡的太陽系、教堂金屬音樂會

Image
克羅埃西亞之心,聖誕節會被用來裝飾聖誕樹 克羅埃西亞有四個我很喜歡的城市藝術 第一個在首都薩格雷布 (Zagreb) 的市中心的太陽系。

女孩兒們的事...

來自克羅埃西亞的M來台灣一個月之後,有一天突然問我: 「你們台灣女生經期來的時候都用什麼啊?」 「衛生棉阿!」

我們去墓園走走吧!

Image
因為有朋友,很多地方可以一去再去,新的風景未必更美麗。 M是我在台灣認識的交換學生,第二次帶她回家,她說她想要看看台灣的墓園。我媽媽聽了馬上搖頭: 「不要去啦,那裏陰氣很重,怕被煞到。」